close

春節剛過,緊接著要慶祝的就是下周一(2/22)的元宵節囉!

元宵節(正月十五),習俗上我們除了吃碗熱騰騰的元宵來祈求一整年圓滿之外,

我們也會看到許多小朋友提著燈籠上街慶元宵,

小時候過節家裡總會有許多燈籠可以玩,提著一閃一閃的燈籠去看花燈,真的非常有過節的氣氛呢!

 


 

但是我們卻可能忽略了一件事情,

那就是過完元宵節後燈籠的電池該如何處理呢?

 

根據統計,2016年光是縣市政府發放的手提燈籠便多達126萬盞,

若以每盞燈有3顆約1公克的鈕釦型電池去估算,就有3.79公噸的廢電池,

 (數據出自 風傳媒 燈籠電池別亂丟 環保署統計:元宵將產生3.8噸廢電池 作者馮安華 – 2016年2月16日)

數量是否非常的驚人呢?這還不包括我們一般常見的裝有3號電池(AA),

大多市售的燈籠電池都是使用鹼性電池,製造出來的電池量也相對更高!

 

先讓我們來看看以下的報導~~~

 


元宵提燈電池逾3噸 環署籲妥善回收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6日電)元宵節提燈電池使用量估計3.79公噸,環保署今天提醒民眾,過完後將提燈內的電池取出,先裝到其他適合電子產品,待電力耗盡後再妥善回收。

元宵提燈籠踩街逛燈會,已發展成國內慶祝元宵節的民俗活動。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指出,目前市面上手提燈籠多是電池提燈,雖能減少傳統蠟燭燈籠風險,卻也潛藏廢電池重金屬污染環境的隱憂。

環保署估計,今年全國各區結合元宵節燈會活動,將發放逾126萬盞小提燈。以一盞提燈使用3顆鈕扣型電池,每顆電池約1公克估算,使用量將達3.79公噸。

因部分鈕扣型電池含有對環境有害的汞、鎘、鉛等重金屬,如果隨提燈當成一般垃圾丟棄或隨意棄置在環境中,將對環境造成嚴重危害。

環保署提醒,民眾在歡度元宵後,可將提燈電池取出再試一下,裝配到其他適合的電子產品(如:自行車尾警示燈、玩具及計算機等),讓電池電力耗盡後,再妥善回收。

環保署表示,民眾可將家中已耗盡電力的廢乾電池,送到住家附近超市、量販店、連鎖超商、連鎖藥妝店、無線通訊器材行、攝影器材行等設有廢乾電池回收筒的地點回收,或送交清潔隊資源回收車處理。


 

電池的使用會造成嚴重的重金屬汙染,像是汞汙染、鎘污染、鉛汙染...等等,對我們人體也會產生很大的傷害,

所以大家使用完電池後,一定要記得妥善做好電池回收唷!

 

另一方面我們能做到的就是將電池善盡利用~

艾法科技為了因應這個情況的發生,我們的產品---電池量測器(BT-100)能輕鬆為大家測出電池的電量!

 

電池一放上去立即能得知電池剩餘的電量,為量多抑或是量少

就能根據不同電器產品消耗的電量多寡來決定電池要繼續使用在哪裡囉!

 


 

這一片土地,是我們與我們世世代代子孫共同生活的家園,我們的家園需要我們來共同守護他!

因此我們非常希望在此邀請大家一同來參與、響應我們再flyingV上的活動,

透過這個活動喚醒更多的環保意識,為我們的地球、為我們,更為我們的下一代盡一份心力!

 


 

電池量測器與您一同守護地球

活動連結:https://www.flyingv.cc/project/9394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txfxP9z6I4

 

 

 

 

arrow
arrow

    艾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